close

第一章 一切的開端

一位身穿白色連身長裙,銀髮金眼的女人,坐在單人沙發上

打開手裡的故事書,對著趴在地上的4名幼兒說起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女人與一個到處旅行的男人一見鍾情

女子為愛情盲目,選擇了不久後就令她後悔不已的選擇

她----為了與自己所愛之人生活,女人選擇離開了自己的家人

隨著男子一同離開故鄉

她的家人十分傷心,村莊內的其他人同樣十分難過

女子在村莊人際很好,村莊內的青年也不少被她的天真、善良吸引、戀上

過了5個月之久,村莊的難過氣氛被時間沖淡,女子漸漸被村莊內的人遺忘

某日,一位身披破舊深棕色斗篷的旅人來到村莊

旅人來到了女子的家,將一封信第給了她的家人後,隨後點個頭致意就離去了

信上的內容,在她的家人看完後,都悲憤不已

信上寫一一一

父親、母親、哥哥、妹妹....請原諒我這個愚昧的罪人吧

我是真心深愛著他的,我將我的身心都託付給他

可是看來...他並不是真心喜歡我

我們在下一個地點,遇見了一位妖豔美麗的女子

當時我就看出來了,他的眼裡....滿滿的都是情慾

他趁著深夜,離棄了我

而在這之後....我發現,我懷了他的子

我知道,我很傻,為了一個多情的男子而傷害了你們

我十分懊悔,但我不期望你們能原諒

但我只希望....你們能原諒我肚子裡的孩子

他並沒有罪,而我也沒打算將他拿掉...

當然,我不指望你們會接納這孩子,畢竟,是來路不明的種啊....

只是....我是真心愛著他,即便他已經棄我而去....

但我....卻恨不了他.....

......謝謝您們...以來,對我的........,還有...真的對...起....

信寫到此,最後的一行字,被已乾的水漬螁開

看完這封信的妹妹難過的跪地哭泣,臉上的表情,從此之後除了哭,沒有其他表情

母親激動的呼吸,眼角的淚一點一滴流出,最後到達靈界點崩潰,日後成了人人孰稱的瘋子

父親看完後,為自己二女兒的慘遇趕到十分悲憤,隨後心肌梗塞死亡了

哥哥看完,為大妹的愚昧,感到同情,卻同時為了他這封信的到來,導致家裡崩裂,感到憤怒

哥哥在處理完父親的後事,獨自一人撐起家,照顧一個瘋子及一個哭面鬼

最終哥哥忍無可忍,親手了結了自家母親及小妹,隨後自殺

村莊的人無不為他們家的遭遇深感同情

可是,這一切的開端,只剩那名女子還存活著

日後,女子在村人的映像加深,只是從天真的天使成了狡詐的惡魔。

故事結束一一一一」

女子將故事書闔上,似笑非笑的看向4名充滿疑惑眼神的幼童

「你們對這故事的感想是什麼?

會不會覺得結束的不明不白?」

其中1個年紀看來是最大的5歲男孩子點點頭

女子溫柔的摸向那孩子的頭揉了揉

「那是因為女子的孩子帶來了續章。想要知道之後的事嗎?」

4名孩子同時點頭

「那先來給點提示好了!他的孩子,成了這一切得一切,最重要的開端。」

女子似笑非笑的對幼童們說著,眼裡閃爍著不明所以的光芒

當然,那4個小孩,並沒有看出來,那個眼神蘊藏的含義

arrow
arrow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