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初

  想當年,2018年,由於台灣跟某國的交際越來越糟,在7月12號,對方發動戰爭,將ㄧ個未經國際核准的病毒發射到台灣,台灣從此與外界失去聯繫,可此病毒並非侵蝕所有人,ㄧ間軍事學校將位受感染的孩子保護起來,接受訓練,他們發現小孩子因為此病毒而雍有特異功能,他們稱為異能,並將受侵蝕者稱為烈鬼

當時我莫名被叫去校長室,還以為是要問我為甚麼我妹妹又把人打傷了,當時心裡還想著為什們要問我啊,又不關我的事,心不甘情不願的去開門

「劉同學,你終於來了,快點過來吧」校長和藹可親的笑著對我說,同時旁邊有80位左右的同學站在旁邊,還有5位是同班的,我慢慢的走道旁邊,加入他們的行列,順便跟同學眼神交流問怎麼回事,但他只是搖搖頭,表示不知道

之後又進來幾位,以疑惑的眼神加入行列

「好了,人都到了,我有件事情要宣布,你們被選為隊長,要去找對員組隊出去外面尋找生還者」

「........」

「怎麼了?有什麼不懂得嗎?」校長面帶微笑的說

....什麼鬼啊,我剛剛是不是聽錯!?暴拖是我聽錯啊!組隊出去等於送死啊!雖然我們在這間學校訓練就是為了出去....可是,為甚麼不是三年級先送死啊,我多活ㄧ年也好啊...

「校長,為甚麼是選我們,而不是選3年級的呢 ? 依戰鬥經驗跟年齡成面,他們都比我們來的事何才對啊 ? 」ㄧ個眼鏡男不失禮節的問,問的好!

我沒記錯的話是11班的班長吧,好像叫什麼洪容虛?但他看起來不虛啊...

「榮軒同學是吧 ? 你問得很好,我之所以會選擇你們是因為...」校長緩慢的說

啊啊,原然是叫榮軒啊,是我記錯了~

校長停了下來,氣氛一瞬間變的濃重,老實說我不太習慣,通常教室跟宿舍都鬧哄哄的,好久沒有待過那麼凝重的地方了...但這氣氛很快就被眼睛一直在亂轉的校長給打壞了

我轉頭偷瞇對面的人,十之八九的表情都很不屑,校長啊,你這樣校長的威嚴以經嚴重消失一半啦...

「這是抽籤抽到的,我也沒辦法啊~」校長喝著咖啡聳聳肩說

...我不用看,用猜的就知道大家臉有多臭,校長,虧你也還算我們的救命恩人,怎麼用抽籤決定誰死啊,這樣對嗎....

「哈哈哈哈,我只是開開玩笑而以,別當真嘛~哈哈哈」

....校長,如果你變烈鬼,第ㄧ個殺你的一定是我們,我敢掛保證,小心別變烈鬼啊,不然你會死的非常非常慘的~

我在心中咒罵這無厘頭校長,眼角不小心眯到,其他人的表情已經沒有剛進來時凝重了...反倒,更黑了...

「我是依你們的品格、戰力、智慧來選擇你們的,希望你們可不要讓我"失望"ㄛ」校長在最後特意加重口音,跟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好像看到校長眼神有一瞬間非常可怕....

我緊盯著眼前笑容滿面的老人,說老人也不能算,看起來很年輕,但應該已經超過40歲才對,不知道他怎麼保養的...

「翡翠同學,你一直盯著我不放,有什麼問題嗎?」

「啊!沒..沒事!」啊...應該是我看錯啦,笑得這麼傻的校長,怎麼可能有邪惡的眼神呢~

「那就這樣,在你們出去之前,去跟娟老師拿你們應該知道的資料還有隊員確認表,就這樣」說完,校長打了個響指,娟老師就已經笑容滿面的拿了ㄧ疊資料站在門前

這裡的大人怎麼都笑的那們誇張啊,而且她剛剛就在這裡嘛,都沒注意到...

我們依續拿了資料走出校長室,我低頭看著資料,等著全部的人都出來,我又進去

「怎麼了?還有什麼事嗎?」校長似笑非笑的看著我,跟剛剛那個笑容滿面的大叔不一樣,我眼前的這個,魄力非常強...

「校長,你剛剛說你是依照品格、戰力、智慧選擇了我們。」我特地停頓了一下,看校長輕點頭我便又開始說

「那請問,你是依什麼選擇我呢 ? 」我想知道,非常想知道,我之前確實是班上體育最好的,可是在病毒來襲之後,我非但沒有異能,體力也輸給班上一半的人,戰力更不用說,我頂多耍耍棍子而已,智慧...我可以說是全班倒數,品格的話,我不信校長有那個膽選只有品格沒其他優點的人當隊長

「你為甚麼想問 ? 」校長勾起嘴角有點鄙視的看著我,讓我有點不爽

「因為我想知道」我認真的看著校長,校長有點錯愕的看著我

「哈哈哈哈,翡翠同學,你可真可愛啊」校長笑著說,剛剛的眼神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笑容

我面無表情的看著她,可愛 ? 這應該不是用來形容男生的詞吧,好吧 我承認我長得很像女生,但我確確實實是個男的啊 ! 剛開學的時候有一堆男生用看獵物般的眼神看著我,讓我很不爽,其中還有一個膽子大的跑來跟我要電話,我立刻踹飛他,大聲吶喊著 我是男的啊!!!!當時旁邊的人都嚇傻了,他們當時的表情超好笑的~好懷念踹人啊~

「呵呵呵 ! 」校長的笑聲,把我從腦海中拉回現實

我疑惑的看著他,想說他在笑什麼,沒想到才過不到幾秒,旁邊的娟老師也跟著笑了,她的笑聲很甜,不看臉根本分不出來其實已經30多歲了

「你剛剛的表情可真是有趣啊,一下出神一下傻笑,剛剛驚訝跟疑惑的表情也很好笑呢~」娟老師說

「啊哈哈哈~是..是這樣嗎~」我尷尬的笑了笑

真是糟糕啊,我最近越來越會分心了,不行不行 !!!

「你就這麼想知道 ? 」校長用手指擦了擦眼角了眼淚

啊啊,笑到哭啦,有那麼誇張嗎...

我點點頭,裝出認真的表情,說真的,我現在完全認真不起來,娟老師還在一旁捧著肚子笑,校長一臉笑瞇瞇的看著我,氣氛太愉快了

「我之所以會選你啊~是因為xxxxxx吧~」

之後,我就找了我妹妹跟其他人,但中間的曲折很多,宇宙是不知道為甚麼死跟著我不放,只好讓她加入,蝶是琉璃硬拉著她說「蝶也要參加 !!!」而且蝶要參加的興致也很高,我也不討厭她,所以就拜託老師通融年級問題,才終於讓蝶加入我們這隊,而雨是...我隨口問問他,沒想到他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並且在交出隊員名單之後才發現我是隊中唯一沒有異能的....後悔也來不及了*淚崩

在出發的那一天,我們就被一群躲在大廈大廳的烈鬼追了2小時,之後跑到一座森林沒想到卻遇到動物版烈鬼,原來動物也會成烈鬼,還好只是一隻熊,如果是狼群什麼的,我想我們應該已經死了吧 ? 這讓我突然想到在學校餐廳吃的肉...應該不是吧...? 阿哈哈哈!不可能吧!別在想了~

出了森林之後,我們完全迷思方向,但也不能在冒然進入森林,若是在森林遇到群集的烈鬼,可以直接說是死路一條...

所以們我們就往最近的都市前進,因為大樓很高,從這裡就看的到,可以不用擔心會迷路,到了之後我們躲在ㄧ個小房子裡,宇宙說打算到超市看看有沒有補給品跟地圖,結果沒想到他回來,還帶回一堆烈鬼...

之後就是這樣啦,所以我們現在才會被追得慘兮兮...

目前雨抓著我的手,拉著我跑,後頭還緊跟著一群打算把我撕碎分來吃的烈鬼,我還在一邊苦惱為甚麼會被選上呢...

校長說的到底可不可信呢...?

「我之所以會選你,是因為我感受到你的特殊,硬要說,也可以說是直覺吧?」校長在回答完之後,就把我轟出去了

看來他不想再繼續回答我呢...

我的特殊...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